挖掘鸽机 剪辑菜狗
b站:哥谭市生存指南
ao3:saikkas

随缘MonstrousRegiment太太的ST文整理★★★★

这两篇我想是所有我看过的st同人中最喜欢的。而且我不认为以后可能会有超越它的作品。虽说这是一篇spirk同人,但我觉得它的重点更侧重于对于舰桥指挥组的关系刻画。这个刻画非常成功。这篇中的银女士指挥7人组是我自小就渴望能够拥有的状态:一个完全没有血缘关系的家庭。当然,从侧面也能看到,enterprise上的其他成员也是一个家庭,但是我想不会有人能像他们7个一样这么联系的紧密,生死相依。作者以spirk受到星联审查为由,通过对于每个成员的审问展开这个故事。审问过程中穿插的每个人对于他们的回忆展现了他们的人格,人与人之间的关系。这些部分短小,但是足以表达一切作者想要表达的东西,足以触动人心。表白作者太太,真的非常厉害。最后他们真的成为了一家人,这个结果顺理成章。如果有一天我能够得到这样一段关系,我愿意用我的一切去交换。总而言之,一个一群生死相依的人走进一个家门的故事,真的非常值得一看,强推。

抹茶瓜子:

AO3地址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users/MonstrousRegiment


自己整理的列表,若是有遗漏或者错链请务必告诉我,^_^





  1. Measure of Men

    翻译:Serene玥

    概要:這篇說的是Kirk與Spock的戀愛關系曝光、星艦將進取號高層都召回來問話。忠誠、保護、家族。

    状态:(长篇)已完结



  2. Simple Feeling

    翻译:黎裳

    概要:Measure of Men后续。两个DS5任务间的一年半强制休假,大家庭在爱荷华庄园生活的一角。

    状态:(中篇)已完结


评论
热度 ( 62 )

© 哥谭市生存指南 | Powered by LOFTER